精神病间歇发作患者

【澜巍】归家

大概是流水账无疑了

这一章又名“变小的沈巍又软又可爱”


几声婴儿的啼哭划破漆黑的天幕,黑暗了一万年的地星迎来了第一个早晨,晨光熹微。

祝红他们带着林静制作的可以提炼出郭长城的功德作为镇魂灯灯芯的仪器赶到地星时,赵云澜正抱着灯打算殉沈巍,一帮人手忙脚乱的拦下赵云澜,把郭长城的功德替进去之后,祝红发现赵云澜几十米外有个昏睡中的男童——那男童四五岁的样子,长的白白净净,身上裹着沈巍的全套衣服,脸上还挂着沈巍的眼睛,有点滑稽,眉眼皆是沈巍的轮廓,林静只看了一眼就认定那是沈巍,于是他们把赵云澜和那孩子都带回了海星。

赵云澜皮糙肉厚的,修养了不到三天就活蹦乱跳的出院了,现在正和众人一起头大。

“这小屁孩子,真是沈巍?”

赵云澜指了指坐在沙发上安静的看电视的小孩子,满脸的难以置信。

“赵处,我发誓这就是沈教授!!”林静就差指天画地发誓了,“沈教授在夜尊肚子里和我说的,他一击击败夜尊后,必定黑能量耗尽,最差的结果是灰飞烟灭,最好的就是..就是变成儿童大小,如果这样,黑能量也能慢慢恢复!”


其实没人亲眼见到沈巍是不是真的变成了小孩子,可是大家都直觉的相信这就是沈巍。

“行吧,沈巍我来带。”

赵云澜上前将小小的沈巍抱在怀里,沈巍睁着大大的眼睛盯着沈巍,他的眼睛和沈巍几乎是一模一样,只是这双眼睛里满是孩童特有的天真,赵云澜只觉得整颗心都软的一塌糊涂,软成了一滩稀泥,和都和不起来——这是他的小巍,小巍,还活着。

他勾着嘴角,伸手轻轻拍了拍沈巍的背,沈巍笑了,把头搁在了赵云澜肩上,又伸出两只小短手圈住了赵云澜的脖子。

这下大家更坚定的相信这孩子就是沈巍了——谁要抱他他都满脸戒备的,弄的特调处的众人头痛不已,特别是祝红,她几乎是一走近沈巍就会放声大哭,可唯独赵云澜这个糙汉抱他的时候,他不仅不哭不闹,还乖顺的跟什么似的。

就连众人上前捏捏脸,握握手之类的逗弄,沈巍也平静地收下了。

交代完一系列事物,赵云澜就打算走,郭长城见赵云澜要走,赶紧追了上来,道:“赵处,我送你们吧!你这样开车不安全。”

沈巍已经伏在赵云澜肩头睡着了,温热的呼吸扫过赵云澜的肌肤,他只觉得满腔的爱意要压抑不住,“也好,小郭,你先带我们去购物中心吧,我给他买几件像样的衣服,再回家。”沈巍现在穿着的衣服是林静的一件T恤,几乎能当成裙子来穿,格外滑稽。

“好。”

郭长城车开的很稳,还很贴心的把车内的温度调高了点,但沈巍毕竟是四五岁的男童,重量摆在那里,赵云澜抱着沈巍的那只手开始微微发麻,只好动作小心的把沈巍平放在座位上,又把外套脱下来盖在沈巍身上,沈巍淡淡的眉毛蹩了蹩,赵云澜一阵紧张,赶紧按照记忆中母亲安抚自己的方式有规律的拍了几下沈巍的胸口,沈巍果然安静了,赵云澜这才把提着的一口气放下来。

“赵处...沈教授会长大吗?”郭长城在后视镜里目睹了赵云澜的一系列动作,忍不住开口问道。

“我不知道。”赵云澜似乎很疲惫的闭上了眼,抬起手捏了捏眉心,哑着嗓子道:“小郭,车开的稳点。”

“那...沈教授要是变不回来了呢?”郭长城又小心翼翼道。

赵云澜直接笑了,他低头看着沈巍安静的睡颜,道:“那也没关系,我难道养不起他?奶粉又不贵,实在不行让海星鉴给我们涨工资。唉,就是可能要被人当成恋/童/癖了。”

“.....”郭长城不想理会突然抽风的赵云澜。

到了购物中心,郭长城还在停车的时候,沈巍嘤咛了几声,悠悠转醒了,赵云澜时刻注意着沈巍,此刻赶紧伸手将沈巍捞到自己怀里,沈巍对赵云澜的乖顺估计真的是潜意识里带着的,即使是变小了失去记忆了,还是不声不响的窝在赵云澜怀里,像只刚出生的猫一样,偶尔挥一下爪子,挠的赵云澜心里痒痒的,希望沈巍恢复原状和希望沈巍一直这样两个念头在内心天人交战。

进了购物中心的婴幼儿专区,赵云澜傻眼了,他看的眼睛都花了,他一个大男人,哪懂这些东西,只能看着导购干瞪眼。

好在郭长城和楚恕之早已做过试管婴儿,有养孩子的经验,他让赵云澜带着沈巍去试衣服,自己挑了一些可能会用到的东西,付了钱之后让店里送到赵云澜家里去,干完这一切他才到隔壁服装区去看赵云澜的战绩。

赵云澜正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见郭长城过来,赶紧冲他招招手,“小郭,哎,过来过来,看看我家小巍真是天生的衣架子!”

“是啊是啊,这位先生你儿子真是可爱呀,穿什么都好看!”

郭长城无奈的看了赵云澜一眼,对方显然是沉浸在导购的话中无法自拔,一脸的享受。

呸,等沈教授变大了看他不拿斩魂刀揍你。

说话间沈巍从试衣间出来了,跟着一起出来的还有帮忙穿衣服的导购,满脸的乌云,显然是在沈巍那里吃瘪了,赵云澜自然是不管她。

几个人变得法的直夸沈巍好看,赵云澜听的满心欢喜,被忽悠着一口气买了十几套衣服。

把赵云澜和沈巍送到家之后,郭长城一看时间,幼儿园该放学了,就赶忙往幼儿园赶,赵云澜本来还想抱着沈巍,却被沈巍避开了,只好一手拉着沈巍,一手拎着衣服进了门。

“你不是我爸爸。”

一进屋,沈巍就开口了,奶声奶气的,口气再怎么严肃也凶不起来,逗的赵云澜嘴角忍不住上扬。

“你会说话啊??”赵云澜有些诧异,毕竟沈巍一整天没说话——他还以为沈巍还没到会说话的年龄。

“我都四岁了。为什么不会?”沈巍看了一眼赵云澜,仿佛在看智障。

赵云澜乐了,沈巍小时候怎么这么好玩啊!

他把沈巍抱到床上放下来,自己蹲了下来,和沈巍视线齐平。

“你呢,的确不是我儿子,到底怎么回事,解释了你也不懂。”沈巍歪了歪头,“不过我呢,现在会照顾你,保护你。你长大就会明白了。我可不是坏人啊,我是抓坏人的,嘿嘿”

“好吧。”沈巍点了点头,接着道:“我饿了。”

“以后要叫我哥哥知道不?”赵云澜伸手捏了捏沈巍的脸,想着今天这一番折腾,确实也该饿了,赶紧起身看看冰箱里有什么。

他其实根本不会做饭,没和沈巍在一起前都是泡面外卖,和沈巍在一起后都有沈巍做饭,少有的几次进厨房都是看沈巍忙碌的背影看的情难自持把人压在厨房里做。

有什么难的,他看着手里的面条和鸡蛋,撇了撇嘴,正好,现在学起来等他的小巍想起他了他就可以做饭给小巍吃了。

“小巍,你先自己玩吧,吃饭了我叫你。”冲沈巍撂下这么一句话,他就进了厨房。

沈巍在床上呆坐了一会,只觉得困倦异常,干脆脱了鞋子,躺在赵云澜床上,枕着自己的手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小巍,怎么睡着了?起来吃饭…”

也不知过去了多久,沈巍被赵云澜叫醒的时候屋里已经开了灯,沈巍揉揉眼睛,食物的香味丝丝缕缕钻入鼻腔——他饿了。

赵云澜直接将沈巍抱了起来,走到餐桌边上将人放在凳子上,自己也拉开椅子坐下,两人的面前摆了几道色泽鲜亮的炒菜,沈巍的面前放了一套儿童用具,沈巍饿坏了,一点也不客气的拿起勺子开始吃饭,赵云澜看着沈巍埋着头吃饭的样子,小小的发旋随着沈巍的动作一动一动的,赵云澜没忍住伸手揉了揉,失而复得的喜悦将他的心塞的鼓鼓囊囊的。

赵云澜不停的给他夹菜,“哎小巍这个好吃你多吃点。”“哎小巍那个也好吃!”,一顿饭下来,赵云澜几乎什么都没吃,沈巍把自己面前的菜往赵云澜那里推了推,赵云澜乐的不行,他家小巍怎么这么懂事这么体贴呢。

吃完饭,赵云澜又和沈巍看了会电视,沈巍卧在赵云澜怀里,小脑袋一动不动的歪着,赵云澜过了腿都麻了才意识到——沈巍睡着了。

他抱着沈巍上了床,觉得抱在自己怀里的沈巍就像个易碎的艺术品,他看起来是这样的脆弱,让人忍不住的想要呵护他,爱他。

唉,赵云澜叹了口气,还是有点想成人版的沈巍啊。

不过没关系,他亲了亲蜷在自己怀里的沈巍的额头,这回换我等你了,多久我都愿意等。

tbc
下章把记忆还给沈巍。






评论(23)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p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