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间歇发作患者

【澜巍】他和他的孤独情事(1)


作家赵云澜笔名昆仑君X花滑选手沈巍



     赵云澜敲下最后一个标点符号,满意的伸了个懒腰,把文档保存,再发给被屏蔽了小半个月的编辑祝红。


     然后他起身拉开了窗帘,傍晚余晖像燃在天边的火焰,虽美,却毫无温度。


      他窝在椅子上,盯着窗外的落日,神色寡淡,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召回了他神游太虚的思维,他有些手忙脚乱的从一堆乱七八糟的资料中翻出好久没用的手机,一看来电提示,是祝红。


       赵云澜有些奇怪——自己都交稿了,这魔头怎么还和催命一样。


       “喂,祝红?”


       “老赵,你还记得交稿啊,我都找好枪手了。”


        “哎你这人......”


         “行了行了,我开玩笑的。等下一起去看冰演吧,我有朋友送了我两张票。”


        赵云澜本想拒绝,抬头环顾了一圈乱糟糟的,毫无人气的房间,他挠了挠头,答应了。


        祝红似乎很开心,连声音都染上了喜悦,她叮嘱了赵云澜好几遍一定要记得带相机,最后还神秘兮兮的说有惊喜。


        赵云澜懒懒的应了。



        冰演开始的时间是八点,他和祝红约了七点四十五在龙城体育馆见面。


      他不好意思让女士久等,特意提前了十分钟到,结果祝红更早,老早就到了,冻得眼眶都红了——秋日的风还没冷到这个程度,可是祝红穿的少,估计又是等了很久。


       赵云澜老大不好意思的把自己的夹克脱下来披在祝红肩上,“多穿点。”


       冻坏了就没力气催稿了。


       说完就自顾自进了场地。


       祝红在原地摸着赵云澜的衣角,开心的笑了笑,才小跑着跟上去,向工作人员出示了两人的票。


       他们来的早了些,观众席上的人还不多,赵云澜注意到有很多小姑娘都穿着黑色的长袍,一脸兴奋的叽叽喳喳着,手上举着banner——巍你而来。


       他因为写作的原因,常常过着断网的原始人生活,自然不知道这个巍是谁,只好一边玩手一边和祝红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几句。


       场内的灯光突然暗了下来。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飞扬杯冰上表演的现场。”


       舒缓的音乐伴随着主持人低沉的嗓音,几束光束自观众席上方投向冰场上——不知何时那里已经有七八位花滑运动员站定了,有男也有女,一字展开,举起交握着的手向观众席的各个方向致意。


       那几个女孩子所在的位置突然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声——“沈巍!!!啊啊啊啊啊”“沈巍我爱你!!!”

“沈巍加油!!”


        赵云澜本来正专心致志的看着一个穿着火红色短裙的女选手,她衣服上镶满了钻,在灯光下格外的耀眼。


       被这一喊,他的目光转向了那个听到粉丝尖叫而回过头来打了个招呼的男人。


      他的心停了一下,然后剧烈的跳动起来——

  

       那个叫做沈巍的男人穿着浅蓝色的衣服,服装的前领口镶了钻,背部的开口开的很大,露出他白皙的皮肤,在迷幻的灯光下背上的蝴蝶骨随着他的动作动着,仿佛下一秒就要展翅飞走的蝴蝶。他的身材削瘦修长却不显羸弱,然而更让人难忘的是他那双含情的桃花眼。


       美的惊心动魄。


       赵云澜的目光贪婪的追随者那抹修长的身影——他看着他轻松的做了个跳跃动作,又展开双手姿态优美的滑行了一段距离。


      赵云澜还没看够,音乐戛然而止,灯光暗下去。


      几个人都消失不见了。


      “接下来是由选手们带来的个人表演。第一位出场的是来自X国的娜塔莎·艾斯。”


       一开始被赵云澜注意到的女士随着出现在灯光下,身姿曼妙,赵云澜却没了欣赏的兴趣,只觉得那一身红和窗外的夕阳一样,毫无温度,内心甚至有些焦躁。


     他想看见那抹蓝色。


     沈巍是在最后一个出场的。


       音乐响起来的那一刹那,赵云澜的心底涌上一阵抑制不住的狂喜——虽然经过了一定程度的改编,他还是一下子听出了那是他最喜欢的《云端漫步》(1)。


       尖叫声没有再次响起,大家都屏息看着这个灯光下的精灵。


       祝红凑到赵云澜耳边低声说:“这就是我说的惊喜,我最喜欢的运动员,你觉得怎么样?”


       赵云澜没有回答。


       他的注意力全然集中在那个男人身上——他看着他轻盈的从冰场这边飞速掠到另一边,伸展开的双手滑出一条又一条弧度优美的线条,柔韧的腰部,干脆利落地完成每一个跳跃,落冰时冰刀划起的冰花闪着奇异的光芒,让赵云澜想到了步步生花。


       一曲终了。


       沈巍的胸膛剧烈的起伏着,鼻尖上冒着细密的汗,观众们扔给他的礼物像是下了一场小小的雨,沈巍累极了,仍然笑着向各个方向的观众鞠躬致谢,然后才在尖叫声欢呼声掌声中离场。


       赵云澜这才想起掏出相机拍照,然而却只拍到了一个背影。


        晚上回去后,赵云澜用自己的设备将那张模糊的背影照片打印了出来,用了点胶水粘在电脑桌前的墙上,他没有开灯,窝在椅子里,在朦胧的月色中回味着那一场摄人心魄的表演,心中突然涌起了千言万语。


       于是他打开了文档,皎洁的月光从窗口静静地泻进屋内,赵云澜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模模糊糊的记忆中浮起一句话。


      今晚月色真美。


      tbc


(1)马克西姆的云端漫步 很好听 大家可以去听听!!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ppo | Powered by LOFTER